close

aoihono.JPG 

感覺起來是個很久的片子囉

 

 

 

 

 

 

雖然是個嚴肅的主題,看完之後卻不會覺得心情沉重。

應該說,某些我覺得應該會有的情節,在電影裡都沒有。(噢好吧我是狗血片看太多)然後又在很多這部電影裡看起來不被人懷疑的環節上看到很多疑點跟……嗯,破綻?也不是說我就多專業怎樣怎樣的,純粹只是覺得:有這麼簡單嗎= =?

當然也有可能是我想太多,總之就是這樣想來想去外加幾段輕鬆的音樂讓我沉重不下去XD真的沒有人覺得,最後主角的結局、鏡頭之後的老鷹天上飛、以及那個輕快的背景英文歌,會讓人有種“啊啊,這人終於解脫了呢!”的想法嗎?想到在主角房間的神祕魚缸(XD),主角常常縮在裡面是不是也代表一種禁囿?是不是也是一種侷限自己的壓抑?當他終於能騎著自己的越野車在馬路上穿梭,當他跟著越野車一起被卡車絞下(當然這裡只有聲音不會有畫面),我反而放下心來。一開始就覺得秀一的結局不會好,極有可能在殺了人後自殺,我該說幸好是車禍不是像他的越野車零件一樣上吊嗎?

對主角而言,與其被關進去然後讓媽媽跟妹妹飽受外界輿論歧視(小/日/本的"恥辱的文化"在"手紙"就讓我很驚啊ˊˋ),還不如尋個解脫。這樣雖然母親與妹妹會因為自己的死感到悲傷,至少不用背負罵名以及未來在生活上的衝擊。

噢對了,我完全看不出來松浦亞彌的腳色在這部片裡有什麼特別的重要性ˊˋ就連為什麼會跟主角成為朋友以上戀人未滿(是嗎)的關係其實我也不是很懂ˊˋ畢竟主角把想做的事情都做了(殺人),也不見她對整個事情有多大幫助。電影很可能只是想透過這個腳色告訴觀眾:犯罪是無法被幫助的。如果是這樣,好吧我懂了。

世界上沒有任何人是死不足惜的!

紀子說這句話的時候,秀一早已是個殺人犯。

 

 

查了資料才發現妹妹的演員來頭不小耶@@

真是太厲害了對不起我見識淺薄ˊw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aimeb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