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sshern01.jpg 

放這張圖應該比較吸引人一點XD

 

 

 

趁運動會的下午終於看完了ˊˋ

2004年左右的電影。

借來的時候封面其實是長這樣的↓

casshern02.jpg 

有沒有恐怖片的感覺?XD

逆桑看到這片的時候還跟我說"你沒事借傑森回來幹麻?"…XD

 

嗯,該怎麼說呢,沒看過早期卡通版的卡辛,看完真人之後最直接的感想就是:這真人版的剛彈嗎?=··=…講的主題其實大同小異︰不外乎是反戰。看著他們說:"因為殺人所以被殺,因為被殺所以殺人,這樣最後真的能和平嗎!?"這句台詞,我都要為三年前的我微笑了XDDD

casshern08.JPG 

casshern07.JPG

反戰、人類的自私導致悲劇、歷史與宗教救不了人類愚蠢的惡性循環、反核。142分鐘下來,我能理解的就這麼多。因為人的私慾出現改造人,再因人的恐懼屠殺他們,然後改造人們反擊,然後戰爭。

自私其實人人都有,最後為什麼會成為戰爭我想只是因為上層高權利的人們也擁有自私罷了。電影裡很多二戰的影片,說納粹、說殘酷、說悲哀。這電影有點貪心,想把所有關於戰爭的負面材料全都擠到這兩個多小時裡,因為拍片的是日本人,出發點當然就也是他們。除了述說人們的貪婪,除了說唯有原諒才能和平、才不會冤冤相報何時了,我總覺得他們一定還漏了什麼。

哪,是原點吧?

 

casshern03.JPG

好啦其實這部片不難看,雖然網路上評價差距很大XD至少我全程看完沒有中途停下來退出。還是有很多點可以仔細思考的,譬如他說人瞧不起人,人殺人等…。梗就算再舊再老套都還是很適用,因為我們就是完全不會從歷史裡學到教訓,而繼續無限loop的不是嗎?耳提面命幾次其實不為過吧。

嘛啊,即使是這樣,電影裡展現的似美國HERO的主角表現手法讓我不小心笑了…=x=喔還有深深覺得日本人真的很愛機器人武器耶,像是剛彈或裝甲機器傭兵之類的,我有時候會覺得他們真的很想量產那些機器人,然後繼續支配全世界。如果是的話,支配之後然後呢?(讓大家都說日本語嗎?)何必呢?

(噢又扯遠了= =)

casshern06.JPG 

順便一提,整部特效CG做的還不錯,結果上網查查居然是史上最貴的電影們之一…!cast也是,個個豪華到眼睛都要張不開了XD麻生久美子姐姐是氣質大正妹ˊ///ˋ越看她越覺得跟日本的3D模擬正妹好像!該不會有以她為範本吧?唐澤壽明叔叔真的很強悍,不過他那身白髮+紅大衣怎麼讓我想到惡魔獵人ˊˋ噢!還讓我發現了有這麼一位眼熟的大哥!

carason.JPG 

要潤先生XDD

不得不說他穿這件毛大衣感覺真的很貴氣XDDD

真可惜在電影裡他沒把到身邊的另一個正妹ˊˋ(喂)

 

 

 

------

 

 

"你永遠不了解戰爭到底是什麼!"

是啊,我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aimeb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