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nsetbu.jpg 

日落大道

 

 

 

 

sad story.

 

跟The rose for Emily的Emily一樣,因為不願意走出屬於自己的時代和自己的世界,過氣女星Norma將自己關在擺滿自己年輕照片的豪華房子,欣賞自己年輕時拍的默劇,以為只要不去面對就不會有改變。他們同樣受梏於眼中靜止的時間,拒絕流動,同樣親手殺了象徵真正現實的,他們所愛的男人。

看完後我只覺得可悲,可悲的替結局嘆了幾口氣,鬱悶了一段時間。

"50歲不一定要活的像25歲那樣"我們不怎麼令人同情的男主角對Norma講了這麼一句話。我想,如果Norma願意,她到現在一定不止於外表華麗,內在肯定更吸引人。他們的愛情,在我看來只是同情與義務,男人給女人的愛可以說是少的可憐,或是根本沒有。(幸好小白臉的日子他也不滿意,不然我會更瞧不起他= =)嘛啊,雖然是這樣講,男人的內心想法卻是可以接受,一般人會這麼思考也無可厚非。

本來夢是很容易醒的,幸好Norma身邊有一位管家兼前夫,無微不至伺候她生活,保護她安穩於她的小框框。我想:有沒有可能是補償心理?愛她卻不能給她她要的愛,於是他退居其次,讓別的男人愛她,然後自己默默守護她的世界。

只可惜再多的努力都無法使現實逆流,電影最後看似拍片廠的閃光燈與拍片機(實則警察與圍觀民眾),就是他給她最後的禮物了罷,讓Norma以為她終於重回大螢幕,感謝愛過。

境遇大同小異的Norma與Emily,我想他們都值得一朵玫瑰致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aimeb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