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8.bmp

好難得寫什麼遊戲心得,但看在我的遊戲日也不多的份上就隨便了吧。

(看我連標題都懶得搞怪)

有點是自然,畢竟是感想嘛。

上面這張圖是洛陽少年守望相助團(哈哈)

 

 

 

 

 

其實也沒有什麼相助,都只有守望跟助人而已。

故事官網有,不多贅述。總之就是下面這位主角徐暮雲同學與他有些很快樂有些不怎麼快樂的夥伴們一起助人為快樂之本的故…以及與高官好義兄一同參與三國這段歷史興衰亡敗的故事。

但是,整篇跑下來我覺得支線跑的比主線還勤奮啊,甚至有很多時候主線說趕快去哪跟誰會合,我大概繞了幾個晚上在支線跑腿啊幫打怪啊跑配角劇情啊跑劇情拿武器啊之類的。畢竟主線多半是劇情帶過,然後去哪裡打打小BOSS中BOSS,然後那些BOSS大概很少是真正被打死的,多半是逃了跑了,確實打到沒命的我也只記得黃漢卿夫婦(這還是動畫帶過啊!!)。

沒有每個角色都截圖,加上興致截圖都只是為了吐槽,所以各位朋友往下看大概會覺得有點怪…就…參考上面的洛陽少年團吧。

0001.bmp 

主角:徐暮雲,本姓皇甫,但是依照我玩遊戲都會很開心的劇透下,雲之遙本篇並沒有點明,估計是要跑過軒轅劍五跟漢之雲和其他資料片才會了解。…這一輪下來我有點累,就讓劇透是劇透,讓暮雲同學至少在我家電腦裡不會再失去更多身邊親人好友罷。

就我認知,這傢伙就是位好運的公子哥兒,從小有下面柏喬跟蘭茵好生對待,也有高官義兄的照顧,整個洛陽因為他養父的名望也都很敬重他。比起國家大事,這小哥比較看重的是他身邊的親朋好友,很多時候他爹問他國家戰事他也都一問三不知,好友出事的時候就會義不容辭的出發幫忙。…難怪最後商橫也因為這人實在太注重個人私情太沒戰爭意識了才會生氣魔化,暮雲同學不是軍人,沒有這方面的體悟啊商橫大哥~

說到這裡,讓我想到下午柏喬剛死的時候我其實很難過,但是暮雲同學爆氣殺爆黃漢卿,還有之後找商橫大吼大叫要報仇這兩點都弄得我笑得有點煩,突然有點想倒戈到商橫那去…。很多人說他中二,說是標準的我可以殺你全家但你不能動我朋友,我倒覺得還好,一來中二很難定義,二來他就只是一個只關心週遭朋友的平凡人啊(雖然真實身分不平凡)。遊戲製作蜀漢跟曹魏兩個角度的遊戲大概就是要體現這點吧,畢竟歷史是由勝者單方面撰寫,身在一方當然沒太多心思為另一方設想,不過暮雲同學最後有反思這點,我覺得很夠了。

0036.bmp

上面這位是貫串全篇故事(無誤)的張誥,也就是柏喬同學。雖然我一開始就看中這位先生,準備好好幫他升級升的比暮雲同學還高,讓他能在BOSS戰好好耍帥一番…但是、但是,張同學前段就離隊啦!!之後也只有劇情,本人已經回不去了啊!!!

一開始還好好的一起練功打怪,但是當他跟暮雲、蘭茵(少年團的粉紅姐接)在山上好有情調的看星星,之後又自己吐露往事情懷時,讓我覺得這一個好好的角色大概很想…吃便當。柏喬蘭茵暮雲是自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而他一開始就很喜歡蘭茵,偏偏蘭茵中意的是暮雲,忌妒心作祟的結果就是有一段時間張同學很想藉故殺了暮雲同學。但是看到暮雲把自己當作學習典範&值得全心依賴的哥哥看待,愧疚與羞恥慢慢的把那份殺意沖淡,遊戲開始的當下張同學便是把有點呆呆的暮雲同學當做好好朋友,之後認定為生死至交。

然後這個生死至交就(各方面的)出事了…(呃)

一次蜀方的幻術讓柏喬在行軍時以為暮雲有難,卻遭到敵軍機關攻擊,就這麼慷慨就義了,死前還掛記著這位(其實是假的)暮雲同學。……難怪DOMO任務有一個是要幫找言情小說(哈哈哈哈),也許是一開始我就很喜歡柏喬,所以他死的時候我其實還蠻難過的。

總之就是位一開始就自己插自己死旗插滿滿,之後又毫無意外的領便當的角色,柏喬啊啊啊~~(哭)

0041.bmp

蘭茵的義姐芝茵小姐,我一直覺得她有戲,但是本篇並沒有著墨太多,聽說是要到蘭茵篇才會解答。這…我還是去劇透補完劇情好了。

不過芝茵真的很漂亮,比起蘭茵,芝茵有一股神祕的妖媚感。沒打算跑蘭茵篇,本篇的支線劇情也幾乎沒有她的戲份,只能說她也是位很有趣的奇女子(還有仙術很強)。

0028.bmp

藍色跟綠色的醫生與魚妖很可愛!!

病重大夫遇到倒貼自願幫忙擋煞的小玉澧,這兩個人大概是遊戲中少數幾個有善終的角色了,我在跑支線的時候也有注意有沒有跑完他們的劇情。

大夫很酷,眼線畫很深,粉擦很白,平時還會冷冷的說:「醫德有個X用!」,還常常昏倒。

0023.bmp

然後就會以這個有點可愛的姿勢倒地,說實在我覺得他是全部角色倒的最漂亮的一個了!

果然常常倒有練過!三折肱而成良醫啊!!(不是這樣用)

0109.bmp

總之有跑到他們的最佳結局就好了!

另,軒轅劍系列有角噗,這兩個人的很好笑,尤其是玉澧小妹。

0113.bmp

婁桑大姐,說實在他前半段的劇情讓我想到曉君的幽夢影欸,都是這種愛不到就殺死你或殺死他們讓你看著我的劇情。不過最後大姐也得到幸福了太好了太好了~不枉我支線跑的這麼辛苦啊。

0108.bmp

最後只結到這幾張圖,三人行其實之後慢慢會變成一人,我就讓暮雲同學左有柏喬右有蘭茵當結尾吧!

不敢玩五丈原篇,也不打算跑蘭茵篇、漢之雲、五代本篇,沒時間,也不打算,暮雲同學我對你超好的你說是吧!雖然結尾沒有心心念念的柏喬,但是你還有蘭茵陪你,至少也是個依靠吧。

 

 

0003.bmp

只是覺得這個DOMO世界暮雲的那句「跑錯棚」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aimeb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