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96.JPG 

 

 

 

 

 

 

整理自己的空間不知道多少次,不管花多少個下午與晚上,最後總是還有堆的滿滿的山,因為捨不得。

 

捨不得扔掉小學的時候不知道浪費多少支鉛筆寫滿的生字練習本,捨不得扔掉曾經努力存錢才買到的那個破舊鉛筆盒,捨不得那從小學就開始存在的練習本,捨不得以前被罵,現在不知道多少人在唏噓不已的國立編譯館課本,捨不得不知從何時開始堅持一貫的翰林最高水準國中參考書,大家嘻嘻鬧鬧寫滿的筆記本,還有一本又一本紀錄著自己的年度記事冊。

 

有人說這是放不開,我不以為然,把自己的曾經緊緊抓著有什麼不對?即使不需要回顧但是偶爾拿來翻翻笑笑又有何不可?(好吧房間裡越來越坎坷的道路擺明說了不准)

 

之前跟逆桑因為這個大吵(是說我真的不懂我放不開跟他有啥關係),這人在那段時期過後就把所有東西丟的乾乾淨淨,除了對他有利的事物之外一件不留,這就是之所以這人總能以"他比我乾淨整齊"為理由堂堂正正的來訓話的原因。我對這人扔東西倒是沒什麼興趣,也從沒替他在意過,不覺得他這樣有何不對,純粹只是想說這人畢竟也愛把東西丟到我這耶憑什麼教訓我?

 

咳嗯,

我念舊,不行麼?

 

即便做人要懂得放手,有些東西該丟的要丟,但是有些東西我真不想扔難道不行麼?有些東西我真的想放著任憑哪天的一時興起伸手摸摸難道不行麼?有些東西來自曾經友好過的人們或是尊敬的長輩們我不想丟不行麼?有些東西上面寫著自己的名字記著自己的事我不想放掉這段關係難道真的不行麼?

 

毅然決然扔掉的人難道不知道,當多年後翻出某樣東西後,會有多少稚氣的曾經種種塞滿大腦,然後會開始回想說當時的自己如何如何...,那種高興的心情他們難道不知道嗎?(噢,我肯定逆桑知道,之前當他翻出小學時期的啥啥之後家裡整個給他嚷翻天(  ̄ c ̄)y▂ξ)

 

好吧我也是個性情中人XD總覺得某樣東西的存在就代表著那段時間自己也確實參與過,扔了就好像把那唯一繫好的線給硬生生扯斷似的。

即使最近的情況不得不再多做取捨,大部分決定要留的還是留著。

 

有那麼多個曾經,你看我每次回家多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aimeb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