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661  
第一次有想寫食記的慾望,不過現在電腦裡半張相關的圖都沒有…。(現在補上一張實體照XD)

現在辜狗到的實際多半是普/負評(竟然後者居多@@),會寫這篇其實有點想平反的衝動。

以下是(文字版)食記,等之後有照片了再補吧。

 寫是這樣寫,到底會有多少人看到呢…?XD

 

 

 

 

第一次寫疑似食記的網誌,廢話很多,味覺很弱,一切以主觀描述之~。

自從在南陽街蹲補習班的日子開始後,便默默立下被笑稱高中生才會這樣想的「吃遍南陽街小吃」的豪願(努力中謝謝)。從上週左右開始營業的南陽街新拉麵店「Mr. 拉麵」便是我心目中有機會可去嘗試的目標。之前也在電視上看到相關廣告吧,說是老闆請吃幾百碗的拉麵以謝台灣311捐款救災之情,周邊街上也時常可見工讀生和老闆親切的在發傳單廣告。第一次拿到傳單的時候只是邊摸邊覺得這紙質真好啊(參加社團後的職業病?)邊看個幾眼,價位從99到199,雖然就競爭激烈的台北拉麵界(XD)來說是相對平價,但是在南陽街這種價位說實在有點不妙啊…。我是不知道現在高中生都買什麼樣的便當啦,至少就我自己來說超過五、六十的價位我都要考慮幾下啊!又想說新開的可以試試再加上發傳單的日籍老闆看起來很親切很誠懇啊(請先不要管到底是商業用還是真實如此)就這麼決定去試一次好了。

因為補習的關係,較少有機會能親自到店裡坐著吃,第一次去的時候我是外帶回家再慢慢配著電視吃掉的。是的,這家店的第一點是外帶OK,好像沒什麼了不起,但是當時速度挺快的,也許是還沒到用餐時間吧?大概兩三分鐘就包好給我了。(我在發呆等外帶的時候似乎是店長走過我前面,邊用日文說謝謝惠顧邊出去宣傳了??)

外帶的話他會幫你麵湯分開(廢話),原本以為是麵用塑膠袋裝個然後湯用大紙碗裝,結果是大紙碗裝麵跟料然後小碗裝湯,跟我平常過慣了的形式有小小的不一樣所以有點驚訝XD

第一次點基本款Mr.拉麵,現在沒照片所以也不是很好形容,除了拉麵之外配料是木耳一撮、半熟蛋半顆、一片基本上沒有肥肉的叉燒。喔這家的拉麵是細麵,跟平常看到的稍微粗一點的不太一樣,我是覺得還不錯啦。叉燒這點可能會讓很多人無法習慣吧,因為平常吃的都是肥瘦各半的軟嫩版,咬下去突然感覺硬硬的應該心裡會出現幾個驚歎號跟問號吧?我想應該是店家特色,所以沒很在意。半熟蛋就不錯惹,我平常根本就很討厭半生不熟的蛋,這個吃下去沒什麼厭惡感,光是這點就很棒了我覺得。

湯頭的話應該算是濃郁吧?如果我的舌頭還保有它的功能的話應該有加大蒜,湯裡也有一些白白的塊狀物載浮載沉,我個人是不會覺得死嫌,也不會口渴,吃完喝完就真的是飽了~(中小食量僅供參考)。

總之,第一次的經驗感覺還不壞,不是專家所以無法打分數,確實是一家如果我當天還有預算的話會再去的一家店。

 

是的,以上是第一次感想,之後沒記錯的話又去了兩次,一次仍然是外帶,再來就是難得的內用時間了。

 

 

 

於是真正到了店裡才發現那些普負評真的不是人家亂寫啊!

如果單指拉麵的話,重點確實不在拉麵,試吃日當天我正在教室與老師和睡神搏鬥,不清楚當時情況,不多揣測。問題點我猜大概是來自於店內的店員吧。一樓的店員沒什麼問題,問題在二樓,周日中午大概12點半去吃的時候店內二樓大概六分滿,大家都還忙的過來的時候即使桌上有個告示說請自行取餐,店員還是會幫你將餐點送到桌上。過沒多久二樓差不多坐滿了,店員們開始忙了,就在我正專心吃著麵的時候,突然聽到店員之一大喊「X號的麵好了喔!」言下之意就是請您自行來拿吧。

現場突然一片尷尬的沉靜-----。

因為只有那個X號的同學被叫去取餐,我想他自己也不是很反應的過來,過幾秒後他默默走去拿,這時候店員也很默默的幫他拿到一半,交給他後就走了。X號同學似乎是跟他女性友人一起來,就在他接下店員給他的一份餐盤後,另一份餐點結果是另一個店員直接拿過去的啊啊啊。

…我知道我故事說的很爛但是那個場景很奇妙啊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好好說故事(欸

親眼看完整個混亂場景後,我只覺得這家店會被給負評的話店員一定要負責啊啊啊啊!!如果我是X號兩位,我一定會覺得莫名奇妙然後對這家店默默打個X啊!先不管食物如何,可以內用的店裡要是服務不佳就真的完蛋了啊!

沒仔細看一樓如何,二樓每張桌子都貼了請自取的話那不管店員們是忙碌還是沒事都要請客人自取,或者是反過來既然剛才都有幫客人送餐了那之後也理應一直如此。不然不僅客人會不爽心裡想是怎樣差別待遇啊可惡,我想店員自己也會覺得怪怪的吧?

結論就是二樓的員工流程訓練請務必紮實,因為他們連請客人取餐的叫號也不算非常禮貌。日本人到南陽街開店這件事一直讓我很驚奇,他們可能想主打平價拉麵,而價位上店面上似乎都希望能跟一般南陽街店家作區隔。但要是服務不好的話,我想很多來試試看的客人都會默默扣分,甚或是列上拒絕往來戶了。我個人覺得拉麵本身還不錯,因為其他因素而不被接受的話就有點可惜了。

 

…結果我後面一大段寫的比形容拉麵還多!!!!

一切都是個人感覺,如有衝突請不要來吵架XD

 

 

新增新菜單XD

可能看不出來,多了三種新拉麵,青醬蕃茄拉麵,蝦仁拉麵,日式肉醬乾麵?

DSC00663

DSC00665   

 

 

食記似乎要貼店家資訊?

 

Mr. 拉麵

台北市中正區南陽街21-4號

(02) 2361-3450

11:00am~9:0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aimeb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