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12011 116.jpg  

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出走了二十七天。

 

 

暑假之前的實習與未來風波讓我心神緊張到有點歇斯底里的地步,當時下定了決心要唸好日文,經過羅的建議後開始看起遊學情報來。本來以為只能看看爾爾,沒想到家裡真的同意讓我往上飛,回想得到同意後的瞬間確實是在爸媽的大床上偷偷掉了幾滴感激又羞愧的眼淚。接下來就是各種程序,然後在七月六號一早順利飛到非常陌生的東京去,開始將近一個月只能用日文溝通的日子。

雖然用的錢是從父母來的,不孝如我還是覺得當時有這個必要,越是無事的日子越讓人徬徨啊…。這一趟回來,雖不能說就確定了目標,至少比以往稍微又明顯了一點,至少是件好事。

原先一直擔心一個人在異鄉會不會不安全、隨處走走會不會太陌生,真正走過之後才體會到,只要稍加注意與事前做些功課,日本真的是個可以玩的盡興的地方。我的作法是盡量團體行動、一個人走的時候事前查好路線然後盡量天黑前回旅館,總之是讓一切看起來就是個觀光客但是還沒柔弱到可以讓誰欺負的感覺(是吧)。臨行前家裡非常擔心,我想這一趟平安回來,至少能讓他們釋懷許多。喔不過,說到底我只是個備受保護著的孩子吧,才會獨自旅行前出現這麼多的不安。嗯,算了。

(喔我不是很想寫這天去哪那天又去哪的遊記欸…寫寫感想可好?)

07092011 070.jpg  

除了獨自行走外,在團體時間也與許多不同生活背景的人相遇,讓這趟旅行突然多了好多教育意義。團體時間是團體,既然身在團體那自然是大家好就好,而不是只有一個人說不好就不成。與其因為不順自己的意而生悶氣,不如脫離群眾,當起一人團不是更好嗎?我認為這很重要,特別是旅行,不想配合誰的時候就別勉強,開開心心的說聲待會見其實一點都不難,畢竟是自己的旅行哪(當然其中還有些無奈的插曲,就讓它過去吧)。

其實這次會想在這個時間點出去,有很大的原因是建立在先前的一連串失敗與慌亂上,這個不行那個不行加上同儕都逐漸找到自己的方向而我還在到處碰撞腳踩不到地,周圍的各位應該都知道,六月前後的我離歇斯底里已不遠矣。一個契機讓我發現還有出走這條路,經過將近一個月與家裡的摩擦後終於敲定行程,得以短暫的拍掉不安好好的去放空沉澱。事實也證明這一趟是有意義的,即使我還沒有非常明確的目標,但是經過這次經驗明顯的感受到哪裡不加強不行,至少回來後知道就是這裡那裡不夠,或是什麼地方還差的遠,比起之前的虛無飄渺,有這麼一小步已經是莫大的振奮。

增廣見聞是一定的,尤其在日本,溝通方面更是不可免,也是我此行最大的重點。那幾天講下來發現自己的口說文法還是很初級,偶爾才會用到比較複雜的文法,也沒什麼關係,能通就好:)這裡要感謝日本是個不會把心裡所想直接說出來的民族,途中我不知道困擾了多少位路人與店家老闆,或是明明不會講硬要胡謅一通讓對方充滿問號(然後結局還是對方以簡單日文解釋來解決事情),那份衝勁與勇氣都不知道從哪飛來的。總之,與形形色色的人們對談了,很充實。

07152011 110.jpg  

其實嚴格來說,這根本不是一個人的旅行(畢竟是遊學團),只是以一個好歹也是備受保護的溫室小孩的角度來看,此行此舉可說是驚世駭俗(?)啊。未來也許還有機會出走的時候,我想應該會比這次還來的鎮定與自然多了。一定要周圍只剩自己能依靠的時候才會發現其實自己沒有很軟弱,或是那些事情其實我都做得到只是以前從來不曾試著去做,跟自己對話,給自己多少一些自信,然後就會多愛自己一點。不只別人,我也覺得我總是少了點自信,猜想起因在於不知道不確定自己能不能,真正去做了才知道,才會因為發現自己可以而興奮得顫抖然後心裡默默說聲妳好棒。

與其說是趟增廣見聞之旅,不如說是內心自我建立之旅啊,一點都不誇張,多了幾分自信與肯定,已經不虛此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aimeb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