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13

真的很久沒寫網誌,都不知道能不能繼續寫下去了。

總之先新年快樂!

 

 

 

 

 

想到要寫網誌的當下是想說那就來個去年大事回憶好了,但是照片看著看著就懶了,乾脆手打一打鍵盤就做罷。

去年發生很多事,大事特別多,當然我所謂的大事是以我來看的重大事項,也許在旁人眼裡根本小如豆丁也說不定(根本是廢話)。最大的事情就是去年終於擺脫家裡蹲補習班蹲的身分,正式進去有薪階級,不過凡事都是一體兩面,這個身分也給我非常多的煩惱跟長遠看去的疑慮,老爸要我莫忘初衷,我想了想,初衷大概是希望以我本身具有的這些能力得以運用到職場上就好了,一是好歹證明四年不是讓父母白繳學費,二是顯示我這人至少還有點可以被利用的價值,一直認為那種學科要優秀到極致才能專門以該項能力拿相對應的報酬,自知只是半桶水,那就以半桶水的方式去謀生存了。目前為止我算是認同自己這樣的運用方法的,膚淺來說是至少我常常有機會使用到那份能力,最起碼來說跟一般同事都不一樣了,夠了我想。

大事二很抽象,卻對我非常重要,是我的表達能力隨著每天的訓練漸漸的與以往不同了,有時候一口氣說完一長串的話連我自己都嚇一跳,唉呀,原來可以說成這樣了。我還記得報到第二天上台自我介紹的窘境,還有被某某主管當很多人的面說我看起來很依賴家裡去哪裡受訓要不要爸爸媽媽帶我去時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只能淡淡笑著說不是這樣的當下,以及某天被另位主官私下糾正該怎麼應對比較好,我都記得,所以所有的教訓全都不敢忘。雖然現在也不能說我就多能言善道,但起碼能笑著跟客戶攀談,遇到想要求甚麼的客戶也是說一就是一規定是規定不是我能決定的事情委婉拒絕或是轉交主管處理,已經有十足進度了(自己講),說話是門藝術,領會需要努力及慧根,只能說我還在學習。

其他大事就不好說了,都是隱約感覺到有變化但是難以言述的感覺,很多事情慢慢的在醞釀,在準備,或是在發生。大部分我都無法參與改變,只能靜靜的看著它們出現或是消逝,也許風波很多,挫折很多,但是轉折也就一樣不少,我認為只要謹記無愧我心這點,往後不論多糾結的難關都能挺身而過,雨過天晴。說來也許過分樂觀了,但就這麼著吧。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aimeb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