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42

剛剛痞客一度當機,害我有幾個瞬間想著乾脆開了新家blogger來打字算了。

算他識相!

 

 

 

 

大概人森就是這樣,不管在哪個階段,或是在哪個階段的哪一小節,面前總是有道牆逼著你要跨過去。跨過去了之後開心沒多久,又是一道新的(根本就是骨牌吧這個)。總覺得開心的時間很短,大部分都在喘氣跟攀岩。也許才幾個月新階段的我沒甚麼資格妄下評論,但也不能裝作沒感受到丁點缺氧的窒息感吧?

學問很多,課本裡沒寫到的特別多。說話的學問至目前為止已經深遠到我無從景仰的地步了,即使每天都有新的一堂課,還是不夠。不過換個角度想,眼前那些人好說也是以年或十年為單位計算資歷的,見識若比我這小毛頭狹窄豈不白白浪費光陰與定年翻新的制服了?很阿Q,真不好。

從春末到現在中秋過了,幾乎每天我都會想:多會了甚麼、多認識了誰、解決了哪些事情、速度有沒有變快了、有說甚麼不恰當的話嗎、今天過得好嗎?…若一切都好,自然心情愉快;若是有甚麼缺失,走在路上同時也在想著下次該怎麼避免或面對。說是有上進心也好,或者假掰也好,我只覺得這些都是我想盡辦法保護自己的方式。當然副作用就是結束一天後會癱在一邊甚麼都不能做也不想做,放空才是唯一選項哪。

很多時候也感覺有些委屈,想傳達的跟對方實際感受到的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可是因為是在那樣的環境裡,除了摸摸鼻子說抱歉我說的不夠清楚外應該也沒有其他的選項了吧?曾經有幾次想解釋的話到嘴邊,還是硬生生吞了回去,然後附贈一句對不起我下次會注意。

跳來跳去的邏輯大概已經不能說是邏輯了,連我敬愛的師傅都說我是跳躍式思考,那就跳躍式吧。

這時候只好繼續打開蕭哥,試著從他的歌聲中催眠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aimeb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