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92011 076.jpg

因為真正能讓我近乎崩潰大哭的一直以來都不是被什麼事物擊倒,而是彷彿漂浮在迷霧中看不見摸不著踩不到的孤立無援。

 

 

 

 

看起來很中二,不過於我確實是真的,中二也好,真的恐懼也好。

最讓我感到害怕的,不是冷言冷語,也不是怒言相向,而是「無」。

「無」分很多種,人與人之間的無,大抵就是冷漠這回事。而這最讓我受不了,有時會因為如此而倉皇失措。譬如說的話無人搭理,譬如不論曾經如何而今天不被給予任何在乎。寧可吵架,甚至冷言冷語,都遠遠好過什麼都沒有,彼此間就這麼空蕩蕩地隔著空氣。或許該重伸一次,這是對於我,以及對於我最具殺傷力的事情,別人如何我就不得而知了。

難怪從前樊媽說過:「愛的相反不是恨,而是冷漠。」

所以我可以理解當我在別人眼中只是空氣時,那股濃厚的抽離感到底從何而來;也可以懂在當說出去的話語在對方眼裡只是一小陣空氣的流動時,從當場的禁聲到之後的沉默到底是為什麼;更可以接受,為什麼從此更多聆聽而自我接露卻越來越少。

因為我害怕,害怕知道對誰來說我根本無色無味無實體,或者害怕知道我本來就是一個這樣的人。

壞習慣是我總需要別人肯定,總在意別人眼光,總容易受外界影響,上下搖動後卻發現越來越沒個性。已經改不掉了,除非某項事物讓我可以自豪到不需別人點頭讚許,但恐怕很難。所以我需要在做好一件事時能聽到肯定,出差錯時能有幾聲糾正,甚至吵架時能有機會一直回嘴,被任何一個人認真當作一回事對我來說是非常值得珍惜的。這並不是因為我總是被當空氣(其實也沒這麼嚴重),只是我確實是需要關愛批評的,就說了我總受外界影響嘛。

所以,如果身為友人的妳/你看到這一篇,之後不論在哪遇到請好好的對待我:)

 

(根本應該開個分類「無病呻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aimeb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