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06.JPG

照片是好懷念的補習班情景,估計是某次肚子痛到爆炸時買的巧克力。

 

 

 

(去年十月初開的草稿到現在才補完啊…)

自從去年九月開始馬不停蹄的為公演忙錄,睡眠時間開始逐日遞減,喔也許不是減少,是延後。很多事情一個下午一個晚上還沒辦法完成,即使到了深夜又因為許多外在因素重新被更改或加入,在死線不變的情況下造就了無法早睡的生活。事情遲遲無法完成是整個團隊的作業問題,理所當然影響到當中的所有、大部分的人。

接連幾個月下來,身體似乎也習慣了這樣的作息,到了終於放假的時候反而沒有結束後的疲憊感,逼不得已就這麼成了習慣,讓我幾乎每個晚上到某個時間點為止都翻來覆去展轉難眠。有時候硬逼大腦睡覺,就算無法入眠也不肯下床找催眠讀物;有時候則否,乾脆起床(抓蚊子)找本都是字的書,直到眼皮疲累之後。

除了日積月累的習慣,有時後難免會想到是不是有什麼事情壓著,讓人日也想夜也想怎麼想都睡不著,推測唯一的可能性就是即將面對的新人生了。不確定性以及隨之而來的不安感,讓人倉皇失措。不過也說實在,這個問題其實從上大學後就一直在考慮,之前之後做的選擇都有責任要擔,同時也知道倉皇也沒用,因為日子就是要過。我想,也許是因為這又是個踩不到底摸不到頂的事物吧,一定要在難關過去之後,才能清楚體會到這段時間的徬徨與戰戰兢兢都是有意義的。既然認定是過去了才懂,那在過程之中,就盡全力去尋找、用盡全力去煩惱吧。睡不著也無法,畢竟理智上知道但是情感上不買單的東西,大概只能等到煩惱得累了才有機會讓我做夢去。

很奇怪,一定要是這種稍嫌負面的情感,才能讓我有動力在這裡打字,然後紀錄什麼。

現在正過著算是最充實也最後的寒假,但願在往後看來現在的所有都能成為日後的我的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aimeb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