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46.jpg 

今年的第一天從這裡開始,也許明年也是:)

 

 

 

總之是去跨了年,從遙遠的地方看到101爆炸,看到它卡住,再看到它繼續爆炸。

印象中還記得看完煙火後快速的打給家裡報平安,跟誰說新年快樂,然後迷路了將近一小時後放棄升旗,回家睡到下午兩點。期末考結束,二上就這麼過了。

二月初跟小姐去把免前電影票花掉,經過書展,先前買了什麼書我忘了,只覺得二館離我越來越遠,一館漸漸可愛起來。

photo 070-1.jpg 

放假總是會去花蓮,冬天應該是去看花海畫布,無論何時那邊都有景點可看。步調很慢,果然是個度假好去處。是說我的相機實在無法照出那種清澈的感覺,想換又沒錢。

二下整個學期是當下看來漫長的沉澱振作期(死都不想講療_期),一面跟周遭朋友說我很好,一面想辦法擠出沒事的笑,現在想來都很累。有幸修到趙哥的專選,聽了他的,突然覺得我的詩根本不是詩,是自以為是詩的二十字微小說。另外,不知為何有些抗拒法國中尉的女人,科學怪人到是輕易接受,可能因為扭曲的愛恨對我來說比較好懂的緣故。(沒別的意思啦,像是怪物製造者與怪物,或是更早以前的費德拉,對我來說都是能好好去揣測的角色。腳踏多條船這種情節我不熟謝謝。)

應該說幸好在二下的時候選了彭明偉的通識,果然在沉悶的時後寫出來的文字會遠比活蹦亂跳時寫的有系統有邏輯還有層次。

在社團過意外的過的比之前都要來的開心,也許因為少了什麼,又也許因為多了什麼。辦了很多活動,拍了很多張照片,像是最後一次般的極其珍惜那段時光,而當最後一個活動結束的同時,我也真正離開了這個曾經讓我掙扎、煩躁但是討厭不起來的地方跟人們。但願在大部分的人眼裡,我是盡力的。

於是,慢慢振作的同時,也開始思考我到底在做什麼、想做什麼、能做什麼。一想就開始慌,然後繼續試驗所有可能性,到現在都是。

暑假又做了一次大學博覽會的解說員,認識了一些人。

八月份汗流浹背的學開車,膽戰心驚的考駕照,輕鬆愉快的上電腦課。

選課讓我的膽小到不能再小,最後的結果就是強迫自己選下三門我根本沒基礎沒把握的課,只因為心裡念頭有點想又也許不選會後悔。結果現在…嗯,學了很多,還沒到期末其實也不知該從何後悔起。逼著自己去上課很自虐,若是把說服自己的藉口搬出來的話,這些都是嘗試,都是過程。如果不適合,是因為我試過了體認不適合,而不是因為沒試過、只是心裡想著我不行就不行(此句先前出現過)。

九月的同時,加入車隊,當起菜菜的管理組組員。桌球課認識的顧姊真是精明幹練,一直給她添麻煩實在抱歉。公關拉的我很頭大,從前在社團時就極力避免相關事情,真的不是那塊料,打從心底排斥這點來看就證明無法順利勝任。不過該做的還是有做,贊助信有寄,電話有打,其中還有一次被聲音較大的叔叔給震的緊張口吃,是還欠磨練,可是我不想了,公關什麼的真的不是我的路。

同時的同時(是有幾個),在中心開始摸起攝影機,再接著導播機。裡面人都很好,同儕很優秀,老闆很和藹可親,甚至今年聖誕節就是在那過的哈。可能會去參加聚餐的主要原因,是我想多少沾染一點那邊的歡樂氣息吧。交換禮物超好的///

最後就是現在。也許,曾經很要好的朋友在一年的最後不知不覺稍稍疏離了;也許,在誰疏離了的同時又有誰遞補了這個空缺。凡事真的都沒有絕對,現下哽咽也許會是以後的甘露也說不定,就請讓我暗自這麼想吧。

未來,只希望一切順心(其實這就很難哩),能讓我確定目標,然後朝著它逐步邁進。說起來其實也很貪心呢。

雖然提早一天,新年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aimeb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