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148.JPG 

25號當天與小姐去她的地盤閒聊,

室內裝潢很棒、玫瑰桂圓茶狠好喝、沙拉很好吃、位子有點擠、店員很懶散。

 

 

 

三百多個日子,也許就是即將結束的這一年,把我從悠哉游哉的夢裡敲醒,讓我四處張望,內心惶惶。

年初的時候認清人心隔肚皮,年中學會何謂睜眼說瞎話,年底體悟笑裡藏的不是只有刀。看起來很黑暗,其實並非全然如此。這些東西幫助我緩慢的從撲倒的泥淖裡站起來,即使身上依舊髒兮兮,倒底也是立正站好了。

站好之後,原本是要繼續往目標的方向走,卻發現自己從來不曾設立什麼目標,於是乎開始了跌跌撞撞的探索之路。定位這事一直都在做,卻從來也不曾成功過,有什麼、能做什麼、想做什麼,總是不清不楚。搖擺至今,仍然走著嘗試的路,踏進很多領域,遇見很多人。我想,即使未來自己將走的路不會是這幾條,總是會有派上用場的一天。所以這不是船過水無痕,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我一定得這樣想,因為如果不這麼做,也許我會無助到哭出來也說不定。

看到身邊許多已經訂立目標、甚或是已經達成目標的人,替他們高興之餘,自己總會一而再、再而三的焦急。捫心自問,那我呢?於是打從心裡又一陣沉默。

有個偶遇的學姊說她跟我一樣,並且親切的給我意見,甚至希望我能去聆聽一些分享以增加見聞與發現自己的機會。本來應該是很好的體驗,可是我拒絕了,只因為我不希望這些活動打擾到我既定的行程。後來,學姐不再出現了,我還是這副樣子,繼續在沉沉浮浮中尋找自我定位的救生圈。並非蓄意糟蹋學姊的好意,我很感謝她,就當我在迷茫之餘仍不願放掉能讓自己更進一步的充實時間吧。

往後,在出社會前的學校生活,我大概也會繼續東碰西撞吧。即使現在有個大致的短期目標,即使假設這個短期目標有機會延伸成長期,我仍然會繼續嘗試。去上不同專業的課,去考不熟悉的試,去寫從來沒碰過的報告,去認識從前無緣攀談的人們。並不只是為了找到目標,而是希望能像從前的從前無異間聽到別人說的一樣:當你看到越來越多的事、認識越來越多人的人,心也會隨之寬闊起來。如果以上所說的全都有鑽牛角尖的嫌疑,那麼但願經歷更多事情之後,我會變的不膽小,甚至比現在再直率一點,實在厭倦了做個膽小鬼。

(突然不知該如何結尾)

感到不安的日子很多,幸虧今年的其中之一新收穫是聽見了蕭哥的聲音,讓我得以在心煩意亂的深夜能聽著他唱寂寞還是你安穩入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aimeb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