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 036.jpg 

你的心在哪裡,寶藏就在哪裡。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什麼時候開始,從再怎麼害怕但是心裡不停默念我不怕我才不怕變成了拿如果辦不到怎麼辦當藉口而猶疑不定的膽小鬼?真沒用。到底是什麼時候、在哪裡、因為什麼而變成這樣的呢?快點醒來啊笨蛋!

雖然最嚴重的是最近的選課(這樣打出來好像也不是什麼很嚴重的人生課題),但是跡象可以追朔到幾天前的車隊,之前的學開車,然後再之前的牙齒,再之前的上學期。也許會被笑說盡是些沒什麼大不了的學生芝麻事,我的世界很小,重點在明明知道很小該拓寬,卻又在準備拓寬的同時怕的要命。結果到頭來不就是那個山坡上的水晶商人嗎?只為保全水晶完整而一動不動。可以說慢慢怕了,也可以說就只是個膽小鬼。真的很討厭。

今天凌晨睡前股起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寄給教授一封信,內容簡單說明對於沒有基礎深怕不能跟上課程而對選課感到不安。早上醒來打開螢幕,教授回覆了一封長輩溫柔的安撫晚輩的勉勵語,讓我瞬間對於自己的懦弱感到羞恥,然後掉了幾滴眼淚。教授寫的也不是什麼特別的言詞,就只是很簡單的:只要有心,努力一定有成果。

於是我摸摸自己的心,你現在在哪裡?
為什麼不見了?當初走進這個空間的時候不是再怎麼緊張的跳動也不會產生逃避這個念頭的嗎?怎麼了?

一個人怎麼可以越長越膽小?想做什麼不是就去做就好了嗎?到底在怕什麼?

另一個盲點是,需要別人肯定才會付諸行動的壞習慣越來越明顯。好像不管什麼事,都要別人說好才好,自己的決定什麼的都是鬼話。有選擇就要負責,有權利有義務不是國小課本就敎過了嗎?逃避什麼的難道整個人生都可以逃避?要逃避做夢還比較快,愛逃哪就去哪,還可以在夢裡悠哉的生老病死哩。

努力過了嗎?根本還沒開始對吧!就去試試看好嗎,至少在沒有退路的同時,激起的力量絕對比現在還要強的太多。要是真的不行也是因為試了才知道這條路行不行,而不是因為幻想中的我不行就不行。

現在就去說YES I CAN也實在飄邈,何不去貫徹另一句TRY IT。

加油,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aimeb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