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03.jpg 

標題是很久之前在某位非常令我崇拜的人的網誌上看到的,從上一篇隔離島到下一篇(如果我有寫出來的話)都是,沒什麼特別的意思,只是標記一下。

找了三張圖,結果還是用愛麗絲,畢竟她才是主角不是嗎?XD

 

 

 

 

前幾篇網誌提到惡夢的時候我記得我寫過,有人說最痛苦莫過於美夢醒來必須面對現實,而對於愛麗絲的夢,我不知道能不能以美夢來形容。小時後的她夢醒後是姊姊溫柔的呼喚,長大後的她卻必須在她不願接受的處境下張開眼睛。而當她再次躍入似曾相識的樹洞時卻不是夢。在她的眼裡到底什麼是夢什麼又是真實,這點很有趣(還有點隔離島的味道XD)。

詳情就不多說,不過,是我小時候沒乖乖把書看仔細嗎?那兩顆小小的兄弟是打哪來的啊?完全就是很陌生欸…。噢,紅心皇后算是我全部故事裡最喜歡的角色了,頭大大的脾氣又很拗真的很有喜感~。強尼哥的帽客也很有趣,感覺是他本人讓帽客這個角色佔了電影的版面,不然帽客原來不過就只是個帽客不是嗎,只可說魅力非凡欸這位大叔。

最後愛麗絲的結局讓我愣了一下,電影版上有神人去考證作者寫愛麗絲的年代,貌似還頗符合英國向外的那段黃金歲月,不過愛麗絲這麼MAN真的有點讓我意外。

其實整部片不算有太多高潮,即使是最後的戰爭場面其實也輸贏明顯沒有多大刺激感,也因為這樣讓許多人失望。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如果放下平常被養大胃口、習慣吃重鹹的感官,把自己當個小朋友去看這部電影,其實真的很精采。又,片中的愛麗絲因為長大後種種讓仙境裡的人不斷質疑她的身分,讓愛麗絲不再「愛麗絲」了。我相信這象徵著現實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一切,而抱怨著這部電影不好看、說它沒多大高潮起伏沒什麼劇情的人,就某種觀點看來不也是失去了什麼嗎?(當然,個人有個人觀點,在這裡只針對認為這部片不怎麼"刺激"的看官)

寫到這哩,我阿兄聯合我爹要我重回鋼琴的世界。沒多大興趣,這種東西到了現在對我來說已經只是個窮極無聊才會靠近的消遣,更何況他們給我的理由牽強到連屈就都懶的回應。想學鋼琴的慾望起源於同儕,對他們來說我或許失去了曾經的我自己,也許真是這樣,但現在的我並不想找回,專心發展現在及以後的生活對目前的我來說比什麼都重要。(不過還是很可惜沒等到可以學給愛麗絲的時候就停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aimeb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