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003.jpg

感覺很好XD

改了標題,死觀光客的那些照片我網誌打完了都還排不到位子放。

 

 

 

 

photo 007.jpg 

前幾 天溫度回升,校園裡的杜鵑花開的甚是用力,雖然比不上公館大學的壯觀,卻也成功讓我想起:啊,三月了,春天呢!於是,便對抽屜裡退休已久的親愛小沙漠金發了工作令啦。這台名副其實的傻瓜相機其實不便宜(對我來說),但是功能並沒有很多時下相機來的多,至少這台不能調光圈不能調快門想要相關設定也只有晴天模式陰天模式等等親切可人的選項。雖然跟阿兄那台高檔的差很多,這台好歹也是個可以讓人惜命命的可愛小東西啊!

咳嗯,相機不是重點。

果然久久未練功就會生疏(好啦之前也沒多專業),從宅大一路到隔壁的宅大再回到轉運站後門的捷運路上,好多好看的鏡頭都因為取焦錯誤而失敗了…。嘖嘖,早知道當初就應該不管自尊的開心加攝影去磨練啊,千金難買早知道。

photo 009.jpg 

不管旁人眼光地停下匆匆腳步,掏出相機裝好電池對著花花草草東比西比的按下快門,這其實很新鮮,對於我這種扭扭捏捏的人來說。路人當然不會說什麼,充其量也只是覺得這人好有閒情逸致,居然對掉下來根本就像張又破又髒的衛生紙般的花這拍那照的。每當我經過正在拍照的人時我會這麼想,看一眼後繼續回到自己的世界。

不過,免不俗的還是多少會在意目光這種東西。像是在隔壁宅大成功湖畔小徑上的三五人群,我就有點怕。他們的話題多半是理工或是職業相關,沉穩的討論著什麼零件該怎麼辦或是這家公司如何如何。突然間走在他們前面的我停下了,拿出相機拍著花,這朵拍完換那朵,接著換個角度繼續按快門。他們的聲音頓了幾秒,然後繼續話題。

「看什麼看,沒看過人拍照啊?!」我是很想講啦,基於做人太扭捏,終究只有堵在喉頭。

photo 012.jpg 

討厭的事情有很多:誤會、閒言閒語、沉默…。想起其實很多事情不論憑直覺或是憑推測我都知道,當別人認為我不會知道的時候其實多半都能猜出來個大概,要命的是很少能有機會讓我勇敢的去確認。這絕非自誇,苦頭就這麼吃了,怪誰呢?只能說現在的我還太嫩太不堅強,又太敏感。

記得以前每個老師總說我很細,總安慰說這份細膩在以後絕對有幫助。不想說的這麼好聽,在我看來所謂細膩不過就是想太多,加上它一直都是拖住我腳步的主要元兇。心細是好事嗎?又,這樣真的稱的上細心嗎?

雖然如此,自卑如我並不需要被改造。是認真相信一個人越是自卑,她/他的自尊就越是龐大,乍看極端相反其實不過一體兩面。以這為結論來說,我這人確實是驕傲過剩了,只是在實力與自信能同等之前,將其反轉成畏縮罷了。…至少我這麼想,好壞也參半,壞的見多了、也才剛寫過,好的是能讓自己keep catching吧?

中日韓混血的Mr. Lee原來你才是我人生中的恩師啊!

photo 016.jpg 

很奇妙,以文字整理心情,這才發現思緒如同被嘻弄過的毛線球一樣找不到頭與尾,更遑論其中糾結的混亂了。但當耐住性子去解,即使到頭來還是解不開,畢竟也明瞭自己的最根本是啥鬼樣了。這樣想想其實也就釋懷了呢。

一切都還まだまだだ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aimeb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