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062.jpg 

某年某課某問題:

如果給你/妳選擇可以回到過去或是去到未來,你/妳會?

 

 

 

 

慢慢回想起來為什麼那年在聽到問題後會立馬選擇前者。

在一切都很美好的時候,我一定會選擇未來,因為當我回朔過去的時候沒有遺憾,或是過去有遺憾而我在那時已經走出來。讓我想到一件不算久卻也不新的往事,那段時間每天都想逃、祈禱能不能回到某些事情發生之前、請求誰都知道不能反悔的時間(是啦我還很年輕可是荒唐事也是有的:P)。可是沒有用,怎麼會有用呢,日子還是每天過、沉悶低迷的過。當我終於解脫的時候,事情已經壞的不能再壞了。印象中那時最後的想法是:算了,那就這樣過吧。捱到了結束,捱到了另一個更遠的逃避。之後,沉澱一陣子重新回想,會想問自己,為什麼會這樣?當時在想什麼?怎麼會做出這種事情?

會覺得自己經過生長的痛稍微長大了一點,又好像只是很普通的經一事長一智。然後到了今天,當然可能的話還是希望能改變過去,可是更多的是因為那些事情讓我與同儕相處的時候能稍微多思考一點。現在想想,如果沒有沉澱,可能今天還是一樣沒長進。

總結起來我是感謝他們的,這個回憶不盡人意、不完美,可是相信在人生裡一定是相反的。是你們豐富了我目前為止的生活,所以再次見到面時很多時候很想偷偷說聲謝謝,感謝你們讓我跟那個時候比起來成熟許多。

在過了幾年的選擇後者,現在又跳回過去這個答案了。慶幸的是現在能想的比以往還要多一些,還要會反省自己多一點。也許還要一段時間,等我回憶起來也不會感到胸口哪裡堵住了什麼,等我哪天看到誰能安然的閉上眼睛想著天氣很好、風很涼、誰跟誰只是我過去的一部分,或是現在誰已無法動搖我。如果能這樣,那就是真正的結束了吧,就是Friends裡提到的closure了吧。然後我能微笑著跟誰和誰說好久不見、甚至約去喝杯下午茶聊聊天。

所以,既然還在過程中,就享受這份痛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aimeb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