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降風,竹中的畢業歌。

 

 

 

 

 

 

 

 

雖然是知道齋藤要為要在日本上映的九降風配旁白才想到還有這首歌,讓我當時忍不住熱淚盈框了一下。應該是去年開學不久的時候看的九降風吧,學校隔一陣子就會在中正堂播電影。第一部似乎就是九降風,於是我興高采烈的翹社課去看了。

竹中的代表色似乎就是藍色,這讓我想到大直。

其實之前我一直都沒有很喜歡大直,因為不像大同,離我家只有5分鐘路程。再加上每天下課回家都要跟小冷直衝公車站不然就等著跟內中麗山擠到死。討厭晚自習,因為國中時期恨死晚上的大直,所有店都關了,漆黑一片讓我覺得很討厭。早上去學校也是,習慣了六年的公車時刻表,雖然車子很多,可我還是會在6點45分走出家門,然後7點左右到學校。應該有很多人跟我一樣,上公車後不管怎樣的姿勢、站著或坐著都能睡,然後在車子一上大直橋就自動醒來。沒睡好的話會迷迷矇矇的半閉著眼走地下道,不像247、287那些公車會停在學校對面,我下車的那邊算是比較遠的路程,很多時候都是邊睡邊走地下道的(為什麼在地下道沒摔我也很驚奇)。然後到學校,在一樓的時候不用說,當三年級教室在三樓的時候也是閉著眼走路,然後會在走上最後幾格階梯那裡慢慢醒過來。

到教室後,夏天的話會先洗個臉(清涼一下),簡單的看一下早自習要考的科目後就趴下去補眠。很多次的淑菁數學考卷我都要盯著它恍神一陣子後才慢慢醒腦XD英文的話就……嗯大家都知道的。

從LA回來後,我承認自己改變很多,會比較不在意某些事情,然後想辦法讓自己過的輕鬆點。高一時跟同學雖然沒有什麼太大的不愉快,熟的也就那幾個。朋友圈不大,可是我過的很好。(啊…高三我可以跳過嗎?都有在反省了啦…)

整體來說,這三年別於以往,我認真付出了時間,有些有得到回報,當然也有些從此沒下文。似乎是在這段時間,慢慢瞭解到:很多事情其實是有努力但不一定會有收穫的;很多事情其實是不但沒收穫反而讓自己更挫折的。投資報酬率什麼的根本不能全盤套用。不過要是沒去試過,我會更不甘心,不管結果注定是好還壞。

無論如何,不要忘記初衷,不要忘記當時的自己對現在(當時的未來)有多大的野心與憧憬。

夢想能實踐是最好,但是當它無法實現,能做的也只有好好把他記在心裡吧。

 

 

至少這首歌讓我想到這麼多:)

 

 

 

(大直應該也來個固定畢業歌啊……=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aimeb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