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都很負面啊我這笨蛋= =)

 

 

 

 

 

有些事多麼希望別人能懂,又不必經過這些看似抱怨的文字。

 

 

走進人群,面對的是團體。

有好有壞,理所當然。重點就是如何在其中盡量創造"好",然後盡可能的減低"壞"...我想這是每一個身處團體中的人們所應該具備的基本能力。在這之中,你是屬於對團體有利的呢?或是非但無利,且漸漸被團體所不包容的呢?

我不知道我是何者,只知道現在的自己必須嘗試去適應現在這個團體,不論何處好與否。

先不求有利,首先能被團體接受的第一要件,是禮節吧?

尊重他人,體恤他人,而後包容他人。

簡單,卻又困難。

我看不到自己,不知道在別人眼裡,我是個什麼樣的角色。只期望我自己能做到的,別人也同樣能,......這麼想確實是主觀了,但我別無其他想法。不需要去要求別人什麼,就像別人也別想要求我什麼,在各自心理默認的範圍之內。而當兩者不能平衡的時候,有一方必定會感到不愉快。........................越想越複雜,想說的其實只是很基本的彼此尊重,在我們一起生活的空間裡。

團體生活確實是一種訓練,訓練你面對各種不同的人或問題的時候,該如何去和平解決。

 

 

只是想說說罷了,

邏輯還是一如往常的混亂ˊ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aimeb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