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沒有什麼好主題啊...ˊˋ) 

 

 

 

從來都不否認,自己是個極其自我中心,甚至到了自私自利的程度。

基本上是任何事都優先想到自己,有沒有好處,會不會麻煩。沒有好處的就再說,至於麻煩,那根本就是敬謝不敏。雖說可以落個輕鬆,卻往往因此錯過了很多,失去了更多。

高三大考前,朋友們的許多重要事,我念書優先,對其充耳不聞,漠不關心,好吧也許他們知道我那時壓力很大(那他們又何嘗沒壓力?),事情總在發生過後很久很久一段時間才傳到我這。我在想,或許就是因為這樣,在高中其實真正真正很好很好的朋友,想起來真的屈指可數吧?嚴格來說,或許根本沒有,有時後確實會有這種想法。有時候想著無所謂,有時候卻寂寞的"有所謂"。

啊,雖然講起來很欠揍不過我沒怎麼要改進的意思。= =

若真要為自己辯解,只能說屬於自己的時間真的很重要,在決定了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之後,若非重大事情不然怎麼樣都不希望被打斷。即使是朋友,即使是那個誰,自己潛意識的認為他們都懂,事實究竟如何,我不知道。

這就是團體吧?希望別人配合自己,又希望自己不需要太配合別人,怎麼樣在其中抓到平衡點則是個不可輕視的課題。真的很佩服那些能百分之百接納對方的人,不論這樣到底會不會被說成"沒主見"或如何,至少我做不到,我尊敬。

不只是"行程",還有日常交談對話,當對方說了尖銳的話語,怎麼樣去理解與包容又是另一項考驗。並非對那些語言毫不計較指責,而是除了背後抱怨之外的面對,想想發生什麼事他才會說出那些話,想想他怎麼了。說來突兀,想說是因為最近我總是考驗別人的那一個。

 

 

給最近總是包容我的人們,沒膽量在你們面前說,暫且就在這裡......

 

抱歉,還有謝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aimeb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